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遲來的老朋友

在短暫的三十分鐘內,
我們就像認識很久的老朋友,
在她離開時,
我們互想留下了記住對方的回憶....

                                        文/中科永福店 淑惠店長


從來沒有想到會認識到一位能讓妳相見如故的人,
似乎是另一種的偶然;另一種的感動,
她是一位早已定居於西班牙國家的華僑,
而這次回國除了看看家人之外,
另一個目的就是來台學習,
就與之前我們店也辦過好幾次的僑委會活動,
主要都是能多了解及學習國內各企業的文化及經營方法,
而能將所學習的經驗帶回國去創業也好或者能改善目前的困境,
那這位朋友陳小姐也是回國來學習的,
而為何稱她是一位遲來的老朋友呢?


 
主要是因為她是將台中的春水堂走透透的朋友,
小姐想在回去之前能多了解我們,
是因為她非常認同我們春水堂經營模式,
甚至非常的佩服總經理的管理及理念,
而在西班牙她所經營管理的店在當地是屬獨一無二的,
去年時她的店也才舉辦三十週年的活動,
似乎也讓她想做一些改變一些突破性。為何稱她的店是獨一無二的,
是因為我們所知道的西班牙是以肉食為主的國家,
而她們卻是唯一的素食餐廳,
我想你們一定會跟我一樣,
聽到素食就認為是那種全素或奶蛋素那類,
錯了!
外國人沒有那種區分,
而是比較接近我們所認知的有機蔬菜及蔬果店,
強調不食不合時節的蔬果以及有防腐劑的食材,
非常重視健康的食物,
在環境上也因為她是學習藝術方面,
所以重視自然的植物更是自己種自己養,
會以送小盆栽給老顧客一起分享植物自然生長的喜悅,
也在店裡空出一面牆,
提供給年青的畫家來展示自己作品。


能了解這麼多也是我們兩人的綠份,
在短暫的三十分鐘內,
我們就像認識很久的老朋友,
在她離開時,
我們互想留下了記住對方的回憶,
尤其是她說得一句話:我希望我們能成為好朋友!
她的話感動了我,我也心裡是這麼想,
我們一定可以的,
在此我也祝福她能將事業做得更好更棒!


妳的邀約,我會記得。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