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杯珍奶」徵文得獎文章之Janiffer

感謝各位好朋友們對春水堂的支持,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杯珍奶」徵文將從今日起po上精選得獎文章和各位分享,
以下是Janiffer的文章,

------------------------------------------------------------------------------------------

記得剛出道在7-11擔任編輯時,

因採訪「把愛找回來」演唱會台中場,

開啟了與春水堂的不解之緣。(PS:那時候很多人叫他陽羨….)

職涯的第一次出差,因為經驗未被規格化,且夾雜不安的心情,

戰戰兢兢的用鏡頭,詳實紀錄演唱會的台前台後,ㄧ整天下來很是疲累

晚上到繼光街叔叔家時,隔日即將出閣的表姊,

為了不讓我出差的處女秀沒有亮點,

於是偷偷跟我說要帶我去個很棒的地方,

度過他的單身之夜…..

 

黑與白構築純粹的絕妙美味

一進入口處寫意的睡蓮躺在充滿禪意陶盆中,終止了我各種充滿詭異遐想; 

洋溢檜木香的空間,還有ㄧ種詩人雅興的古典氛圍。

感官得到滿足後,表姊推薦ㄧ定要喝珍珠奶茶,

小時候被牛奶嚇過的我滿臉驚悚樣,

在表姊柔情勸說下,喝了人生第一杯珍珠奶茶。

….飄在雲端上的我..久久無法自己….

 

記憶的光點排列成長的軌跡

想不到春水堂居然成為促使我在台中唸書時的動力之ㄧ。

念台中技術學院時,租屋處太平路巷口就有陽羨春水堂,

我喜歡躲在幽靜的角落,小小口珍惜的喝著各種不同的茶飲及茶點,

當下就像是華麗的味蕾探險,每每常有不同的驚豔!

 

混搭極簡和普普的夢幻飲品

設計人常追逐一種「自我實現」的滿足,

每當腸思枯竭時,我們不放過眼前可以延伸創意的各種元素!

通常美味的食物和饒富巧思的擺盤,是我們應付龐大的腦力支出前的進項,

望著吸管攪拌隨機成畫的杯面,就像是伴隨創意機能而生的形式,

時而像是穿著套裝的熟女,時而又像是穿著蓬裙的少女,

混搭極簡、普普多樣風情的珍珠奶茶,也讓年少的青春有更多感動。

 

凝白樂譜裡跳躍的搖滾節拍

回想當年似乎人人必修的戀愛學程,好像也是在珍珠奶茶的催情下修成正果滴!

青梅竹馬的感情,相較於其他的戀情模式,雖然多了份篤定,但少了些激情。

我們有著共同的執著,對感情、興趣、還有關於尋找好吃好喝的信仰;

夾在台北台中間的想念,總在每週見面的愉悅中跳躍,

搖滾節拍在四目交接的啜飲中釋放,

是的!這段時間我們總愛一起喝特大杯的…..

 

串起人生精采風景的黑與白

這迷人的口味串起了我繽紛多彩的記憶!

如果說人生的起、承、轉、合是混合著不同色相、明度和彩度的璀璨,

那這串起又散落的黑與白,就如同默片時代的風趣與優雅!

無論是悠閒的聚會時刻,或者是累了想暫歇、小憩的瞬間,在城市的每個角落,

這個正邁入而立之際的SUPERSTAR

無疑的將繼續陪伴我們一起經歷人生不同的精采風景!


連結網址:http://janifferjoy.spaces.live.com/blog/cns!18122BE9BED5CF69!3182.entry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