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連陽光都羨慕!!

陽羨是春水堂以往的店名.

在陽羨的日子也過了3個年頭,"古老"是我進入店內的第一個印象,木質裝潢很容易就沾上歲月的痕跡,對我來說,這是好事,因為你清楚看見它的記憶...

春水堂一詞,有趣的是,很多聽聞者的反應是:我年輕時好常去喝......機車店老闆.麵攤老闆......都這樣告訴我就連老一輩的親戚,在聽過我的工作.也有一樣的反應.這讓當時剛進入陽羨的我,感到很有趣...

早期的陽羨,設於府後街,1987年移至現址,20個年頭,累積不少青澀的記憶,當年熱鬧非凡的四維街,學生與遊客的聚集地,這樣的畫面存在於上一代的年少,而下一代...只有想像的空間...

因為回憶的珍貴,春水堂也顯得重要,店裡有許多熟悉了20年的面孔,
當初是因為新奇而來,因為名氣而來,因為愛情而來
現今,是為了尋找當初的畫面而來...|
~.............更多內容請點閱四維店部落格>>blog.yam.com/icetea001/article/19890436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