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我與春水堂的點點滴滴....

 

95年9月,我非常的順利的考上弘光科技大學,當時我對台中的路不熟悉,所以也不知如何尋找工作,所幸我表弟在台中讀書,所以對台中很熟,於是他就帶我到藝術街尋找工作機會,在我的尋尋覓覓中,我看到一棟特別有人文氣息的建築物,且客群非常的多,這就是春水堂,哇~剛好春水堂有職缺,這又是我最喜歡的服務業,於是我毫不猶豫的走進去...我說:『你好~請問你們還有缺人嗎?我要應徵正職...』
當天是假日,客人延綿不絕,服務生還覺得奇怪勒~我怎麼會在假日來應徵,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因為我心急想要找到一份屬於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這時寫完了履歷表,組長來跟我面試,她就是最大棘棘的唐淑芳組長,在面試的過程中,我覺得這位組長非常的風趣,想必這裡的每一個人都非常有親和力,而我也非常的順利的錄取,在95年9月8日報到。經由我表弟口中得知,春水堂在台中非常有名氣,且是珍珠奶茶的創始店,而從鄉下來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春水堂...  



95年9月8日,報到的第一天,真不巧那天是月會,而我非常的天真,坐下來與大家一起開月會,也跟著大家一起享用早餐,當時什麼都不懂的我,只能傻傻的微笑,開會結束後,我先學習外場的工作流程,經過了兩個星期後,外場也上手了,於是被調到櫃臺&櫃助學習,學習如何與顧客應對,在學習的過程中,總會遇到崎嶇不平的路,可是同事間給於我鼓勵,讓我越挫越勇,春水堂的每一個同仁讓我感受到情同家一樣的溫暖,至少在我遇到挫折時,有你們的鼓勵,讓我有勇氣在站起來,繼續往上爬,『優質的服務是一門學問,先學會對內不服務,才有資格對外服務,服務是值得我們去學習』。接下學習如何品茶,茶的香氣及茶韻非常的濃醇,喝習慣春水堂的茶,就喝不習慣外面的茶飲。
(謝謝張文卿店長(圖左)唐淑芳組長的栽培與照顧...)


全文閱讀..
.Michelle 個人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29929/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