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熱情‧夢想‧畢業季 春水堂儲備幹部尋夢首部曲


六月份是台灣大部分學校的畢業季,每到這個令人感到不捨與懷念的季節時,
學生們總會回頭深省過去幾年所學所看的經驗,並試圖仰望找尋未來的人生方向。

春水堂特別在這個時刻邀請了分店儲備幹部同仁們,
與各位粉絲分享其當初的不安、現在的成長、未來的瞻望,
希望能帶給學子們一些不一樣的想法衝擊。

熱情‧夢想‧畢業季,離開校園,面對世界,尋找方向與未來。


開始,從出發

/林伯佳

        大三升大四那一年,苦惱著自己未來的出路,但在哥哥的引導下,我決定要投入服務業。其實並不是家人鼓勵我從事服務業,而是我自己的選擇,當初的決定是不從事自己本科系的工作,但也不清楚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方向為何,亦不打算繼續進修,因為若要繼續進修,我希望能了解自己的興趣,方能真正幫助到自己未來的工作,知道方向而去做的學習,助益才會大。因為考量到自己並沒有什麼特殊專長可以與他人競爭,且服務業現場人員的工作就業門檻比較低,希望自己從基層開始做起,慢慢看到未來的發展性,這跟我的想法目標是一致的。當我更確信要往服務業方向走時,在大四那一年,我就開始修其他科系不同專業的課程,多增加自己不同領域的知識,為自己未來作些準備。

        踏入春水堂的前兩年,有很多內心的衝突、挫折感、不穩定性與不安全感,這都是因為我尚未了解自己,不清楚自己的使命感在哪,才會出現這些狀況。而後陸續參與店內的讀書會,藉由每個月讀不同商業的書籍,我才真正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才開始對自己有些想法,這個轉捩點對我的影響非常大,我的腦袋從此時此刻才開始動了起來,因為我終於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而去做努力。

        如果你硬是要把工作跟生活完全劃分乾淨,你一定會有很多衝突矛盾所在,唯有讓自己喜愛的工作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生活融入喜愛的工作中,工作與生活才會和平相處,並取得平衡點。而對自己所選擇的工作,一定要有些想法,確定了就不要再猶豫,努力紮根並為自己訂定各階段不同的目標,因為有目標就有方向,有方向就有動力,有了動力才會有更多的可能性。我在春水堂的日子快滿五年了,這五年對我來說就是從自我學習、自我成長,到自我肯定的過程,學習讓自己在一成不變的工作中,主動思考如何不斷的求新求變。

        不斷的學習,保持你的好奇心,就能維持熱情。當你了解的多、懂得多,就創造了你與他人的不同之處,就能產生自信。記得永遠不要連思考都還沒思考就說「不可能」,不要給自己太多說 的機會,因為你不去做,你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可能性。讓自己從零開始,從心出發,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展翅高飛。

圖片來源:http://bit.ly/1aZ17CN

如果您喜歡以上文章內容,請在最上面的標題下幫我們按個讚或分享喔!謝謝。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