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熱情‧夢想‧畢業季 春水堂儲備幹部尋夢最終曲


沒有人可以決定我的人生,我們只需要為自己的未來交代

/黃喻溱

        又到了鳳凰驪歌響起之時,距離自己踏出校園已經有一段時日了。

        畢業到現在,這期間我曾經換過許多不同屬性的工作,最後卻選擇踏入服務業中,純粹是因為在找尋夢想的路上,從中發現自己對「與他人互動」有著無比的活力,喜歡看形形色色的人,喜歡和他們分享快樂與悲傷。

        剛畢業時,我總容易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想要追求什麼,羨慕那些早已清楚目標的人。但後來發現,其實根本不用太惶恐,因為當我還在踏尋自己最適合的那片天時,曾經走過的工作經歷,其實都是有幫助於未來的。每項工作,在我的人生旅途中,都有它存在的價值,也因為不同經歷,進而累積自己對未來的多面向想法,且視野會更廣。

        所以不管何時,當找到夢想時,我們只要下定決心努力往前,帶著熱情去實現就可。

        曾經有篇文章提到,夢想要說出來,才有實現的可能。我想應該是因為講出來,自然而然就會有人監督你,自己也會更加拼命的想要達到夢想。然而在追尋夢想的崎嶇過程中,可能會產生很多反對的聲浪,甚至看笑話的心態,進而導致自己原本滿腔的熱情被澆熄,但此時只要靜下心,告訴自己沒有人可以決定我的人生,我們只需要為自己的未來交代,總有一天會有人發現,原來我們的夢想早已慢慢實現。

圖片來源:http://bit.ly/13R1m0m

如果您喜歡以上文章內容,請在最上面的標題下幫我們按個讚或分享喔!謝謝。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