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熱情‧夢想‧畢業季 春水堂儲備幹部尋夢二部曲


主動改變,造成改變

文/奕志

         想想,離開學生這個角色已經八個年頭,這當然不是要說自己有多老、社會經歷有多豐富之類的話,而是要說回頭看看八年前的自己,除了年輕一點之外,似乎好像沒有什麼可取之處。

         我相信,現在時下許多年輕人都很有想法,都很清楚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甚至已經付諸實行;但是,我更相信也有許多青年學子跟當初的我一樣,其實沒什麼專長、沒什麼優點、沒什麼抱負,上學的目的只是為了那張早已沒什麼價值的大學文憑,早上起床想的是豬排飯糰加蛋,到了教室除了趴下來補眠、跟死黨哈拉、中午要吃排骨便當還是雞腿便當以外似乎沒有將心思放在素未謀面的課本上,更不用說晚上除了打球這項算是健康的活動之外只剩下電腦螢幕陪著自己而已。畢業的日子到了,大學四年帶給我的卻只有當學生真幸福這句不變的真理。

         退伍之後,真正得面對自己未來幾十年的生活,心裡其實很惶恐,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在這個社會上做什麼也曾經想過再躲回去當幸福的學生但時間的流逝伴隨著財務的壓力,最後只能夠打開人力銀行的網站,正視自己必須面對的人生。看著各行各業的人力需求,自己在首先已經被那些大多數行業所需要的專業需求給淘汰了,這時候,除了後悔自己當初的愚蠢,也祈禱有這麼一個只需要有正確工作態度的行業,提供我工作機會就好了。這時候,服務業找上了我,這似乎是我能選擇的工作裡最好的選項,因為它不需要你的文憑,也不需要你的專業,好像只需要好手好腳就能闖出一片天了!

         過了六個年頭,我還存在於這個業態裡,但是對於服務業的想法早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只想混口飯吃的的天真。這個入門門檻低的行業,卻有充滿著挑戰永遠學習不完的高門檻學問,除了工作內容的專業、工作場所的管理,還必須要面對三種人-要求高品質的客人、來來去去的工作夥伴,和碰到瓶頸時心中叫自己放棄吧!的那個人。中間也曾經因為金錢的誘惑而放棄過,但是終究無法忘記這個行業帶給自己的挑戰及完成後的成就感。這個產業中面對多變的人事物,說真的,有趣極了!它帶給我的不只是相關產業學問的知識,還有如何不一樣的人們相處,甚至連管理學都學得到。


         在這個行業裡因為改變,而感受到自己夥伴公司的不斷進步,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需要克服,每天都有不同的目標需要去完成, 這就是我熱情的來源啊!人生本來就不是一成不變的生活所組成的,但看你是要選擇因為外在環境改變而被迫改變,還是主動改變造成改變。慶幸當初這麼一個充滿改變及挑戰的行業選擇了我,讓我有機會選擇自己未來的人生,讓自己能夠為了人生的成就感及目標而拼命努力!

圖片來源:http://bit.ly/185ZwyW


如果您喜歡以上文章內容,請在最上面的標題下幫我們按個讚或分享喔!謝謝。

延伸閱讀 :